close

架空文,並請注意:

1以下有扯到歷史的都半真半假,請千萬別當真。
2人物與時代的違和感除了請你無視,我真的想不出其他把他合理化的辦法。
3六道骸在此篇為年下,請留意。



幕末,江戶時代末期的簡稱,鎖國政策瓦解過後,政府已無力管理大多人民,導致犯罪率升高、甚至有反政府人士在各地掀起大大小小的戰爭,又受到外地文化的衝擊,各地人心惶惶,但這些對於天真的孩子倒是沒起什麼影響。

在這,由一棵高大的櫻花樹佇立的地方,周圍圍著低矮的茅草屋,這裡是山腰裡些許偏遠的小村莊,既沒受到外界的干擾,也沒被內亂給影響。

春天的櫻花綻滿了美麗嬌羞的粉紅花朵,如同飛雪般緩緩降落至地面,浪漫至極。

然而現下卻有個大男孩在底下哭泣,年莫十歲,他身旁還站著一個僅約五歲大的小男孩在旁,然而小男孩的右眼卻戴上白色的眼罩,表情甚至遠比大男孩成熟。

「喂,我說別哭了!」小男孩生氣的對另外一個較大的男孩斥責。
大男孩抽抽搭搭的道:『嗚……對不起。』
聽到對方的道歉,小男孩非但氣沒消,眼睛甚至冒出火來,他生氣的吼:「為什麼要道歉啊?你這個人真的很怪耶!」
大男孩瑟縮了下,小小聲的說:『對不起,請你不要生氣……』
小男孩生氣地掄起拳頭罵:「你又道歉!」作勢要打下去。
雖然這動作由一名才幾歲大的小孩做起來十分可笑,但大男孩顯然非常膽小,他趕緊護著頭,道:『嗚哇,請、別打我……』
看到對方如此沒用的反應,小男孩無奈的翻了白眼,拳頭無力的垂下來,他不耐的說:「嘖,站起來。」
『咦?』大男孩錯愕的看著對方,瞪大的雙眼似乎不能理解小男孩在說什麼。
小男孩見狀,生氣地直接用手扯著對方的手臂道:「我叫你站起來!」
『嗚哇!』

「我說,以後你由我來保護!」小男孩這樣大聲的宣布。


             幕末浪漫譚 序幕

「……大人,骸大人!」一位頭髮有些凌亂的男子,輕搖另名靠在櫻花樹下男子叫道,「六道骸大人,開會的時間到了!」

那被稱作骸的人緩緩睜開眼,一時間適應不了刺眼的陽光而瞇起眼眸,在他的右眼上還帶著黑色的眼罩。
這名為六道骸的男子跟叫醒他的男子一樣,身穿淡藍色的武士制服,這是宮廷執法單位所專屬的武士服,其質料與剪裁很明顯比一般的落魄武士好很多,不過只要再仔細看就知道,六道骸身上的衣服樣式跟質料又比另名武士更上層樓。

「犬,吵死了。」站在頭髮凌亂的男子後面的還有一位男人,他留著一頭整齊乾淨的髮型,神色也比另外一個還要沉著許多。
「我哪有吵!?千種你那張死人臉才看得令人生厭!」
千種並沒有回話,而是一臉鄙夷地回看,這不意外地讓犬更加火大,正準備開口大罵對方時,六道骸就站起來,似笑非笑的說:「別吵了,不是說要開會嗎?」
「是!」一聽到他這麼說,兩位還在吵嘴的立刻恭敬地鞠躬道:「非常對不起!」兩位恭敬的態度顯得對方地位之高。
「好了,我們走吧。」六道骸領著兩位,舉步率先離開櫻花樹下。

「不過很少見耶,骸大人。」跟在身後的犬這麼說:「您很少在工作時間睡著。」
六道骸輕笑了聲,道:「櫻花樹是個令人懷念的地方,靠著它不小心就睡著了。」接著他放慢腳步,回望著不遠的櫻花道:「還做了個令人懷念的夢。」



在繁華的街道上,六道骸的穿著一改藍色武士服,穿起平凡的簡便和服,帶上大斗笠行走在人群中。退去武士服的他,就跟走在路上來來往往的農民沒什麼兩樣。

鎖國政策瓦解後,從外帶來的文化衝擊很快地就反映在人民身上,像是新奇的東西、異己的白人、以及奇怪的服裝等等……
整個江戶忽然被灌輸這麼多東西,顯得有些不太穩定且脆弱,到處有揣揣不安的黑影在活動著,六道骸都收在眼底,留意著。
他會這麼小心翼翼是因不久前才在會議上得知,整個江戶最大的黑道組織,其新上任的首領似乎遷移到這個區塊,還想把此地當作根據地發展。
這其實並不令人意外,因為此處靠海,可以直接經手外來的新鮮玩物,這種東西又還沒個固定市價,其暴利可想而知,同時也代表了此地犯罪率絕對會提升。

聽到這消息時六道骸非常頭痛,這裡已經有個地痞流氓讓他夠厭煩了,現在又來了個黑道老大豈不是要他操死!?
是還好最近那個地痞流氓比較安分,要不真懷疑自己將會過勞死。

「我說師父啊,這樣偷偷摸摸的有失第一隊長風範喔。」
突然一個聲音從背後傳來,能這樣偷偷摸摸地跟在他後面而不被他發現的只有一個。
六道骸頭也不回的道:「這不是我那不肖徒弟弗蘭嗎?怎麼今天沒看到你家的怪人?」在旁人看起來就像自言自語。
名為弗蘭的男人面無表情的回:「什麼我家的人?那個神經病頂多是寵物吧?但這不是重點呀師父,您這樣到處亂晃好嗎?當官真好,執勤時間還可以來逛街。」
六道骸冷哼了聲:「我看你大概早上沒洗臉清眼垢,你師父我是微服出巡才不會驚動民眾。」
弗蘭一聽就一個擊掌,恍然大悟地說:「唉呀原來如此,難怪師父你明明銀兩賺那麼多卻穿得如此寒酸,害我以為你是因為賭博賭到褲子都輸掉了。」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跟著我?你家寵物應該開始想你了,你最好快點回家免得道場主又來找我麻煩。」六道骸明顯透露不耐跟煩躁,要不是礙於自己的身分真想一刀給他痛快。
弗蘭嘆了口氣,「真是冷淡呢師父,這麼久沒見了竟然這麼冷漠,難道這就是人心不古嗎?」
「麻煩不要亂用成語,還有我記得我們昨天才見過面,那時候你跟你家寵物正在玩你追我跑的遊戲。」
「原來您有看到我,真是太過分了師父,我記得那時候我拚命的向您丟去求救的眼神。」
「大概是你眼睛抽筋了,在我看來是很愉悅的神情。」
「可是師父啊……」

眼見這瞎扯淡的人不願意放過自己,六道骸無奈地揉揉眉心,決定當起聾啞人士來。
現在他連單純巡個邏都做不到了,因為弗蘭在這一代是出了名的──怪人。

撇開他是外國人的身分外,弗蘭本身的打扮非常奇特,並不說他奇裝異服,他很乖地穿著一般武士會穿的輕便和服,帶把看起來很便宜的武士刀,但問題是出在他的頭。
是的,他的頭上帶了一頂奇怪的青蛙帽子,無不引人側目。
而他,連帶的進入引人側目的範圍內,現在他們周圍形成了奇特的包圍圈,方圓兩米沒人接近。
就算沒發現他真實身分,他也被歸類到怪人那一區塊了。

基本上像這種異類很容易會被找碴的,但因為弗蘭有個強硬的後台,以及雖然很不想承認,有個當官的師父,使得弗蘭可以安然無恙的走在街上。

六道骸已經不知道後悔多少次把弗蘭送進那個詭異的道場了,送進去之前明明還沒有那青蛙帽的啊。

就在他認為自己會如往常般被煩到弗蘭家寵物來把弗蘭抓回去為止,突然一個尖叫聲打斷了弗蘭。

『啊~我的錢包!!』一聲悽慘的女聲蓋過熱鬧的買賣聲,氣氛一下子緊張起來,每個人下意識地抓緊自己的錢包,並開始左右張望想找出小偷的身影。

六道骸一下子就從人群中找出偷偷摸摸的身影,眼見他要鑽入小巷,他趕緊道:「弗蘭,包圍他。」
「好麻煩喔,師父,抓到犯人獎金要分我喔。」弗蘭雖然嘴上這樣唸,但已經一個踏步往巷子的另一頭奔去。

六道骸緊緊尾隨著那逃跑的犯人,見他左鑽右躲地穿梭在人群中,可見其身手矯健,一下子就脫離人群要鑽入小巷。
六道骸沒做聲,因為群眾的緊張會讓場面更加混亂,所以他想等到犯人跑進沒什麼人的小巷時再一舉逮捕。
一見獵物就這麼照他期望鑽入小巷時,六道骸露出邪魅的笑容也跟著鑽入巷子中。

然而他卻在巷子撞上一個陌生人。

被六道骸這麼一撞,那陌生人就弱不禁風地往後倒,六道骸下意識地馬上拉住對方的手臂,讓對方免去與地面接觸的慘劇。

「啊,真對不起!」陌生人趕緊道歉,六道骸很清楚他並不是犯人,而是一位看起來有點孱弱的男子。

陌生人溫柔的笑著,但手上卻拿著女性的錢包,一看就知道不是屬於他的。

見六道骸發楞的模樣,陌生男子馬上澄清道:「不是的,這是我剛剛撿到的,想要拿去公務所失物招領。」

但讓六道骸發楞的事情並不是因為明明前一秒犯人才鑽入巷子內,現在卻只剩完全不一樣的人,而犯人像是從人間蒸發消失。

而是……

「綱……」

陌生人驚訝地瞪大了眼,卻又馬上收起訝異的神色,掛回溫柔的笑容道:「嗯?是誰?」

[幕末浪漫譚 序幕 完]


坑四號,坑全部貼完了,就繼續坑下去吧(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