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水妖精聖地,鎮守聖地之水妖精貴族的住所裡,一名黑髮黑眼的少年默默無語地瞪著眼前壯觀的白石雕刻大門,然後望向不知為什麼躲在走廊角落的雙胞胎,他們無聲地催促他快點推開大門,但重點是他還沒想好要怎麼說比較好啊!

 

起碼也要給他一天吧!?為什麼馬上就帶他來啊,好歹也讓他思考一個小時啊。

少年簡直欲哭無淚,他已經尷尬到開始欣賞起大門上的雕刻好以逃避現實。

 

 

「我們只能拜託你了。」

少年褚冥漾臉黑線的看向水妖精雙胞胎跪坐在地上,一個一臉認真,另一個則是一臉可憐兮兮,同樣地是倆人看起來都很狼狽。

「那個,為什麼是我?」少年同樣跪坐在地上,不太確定的說:「我的言靈還很肉腳……」

雙胞胎一來黑館找他時,就抓住他的手說要找他幫忙,於是他就將倆人帶回自己的房間,沒想到才進去要拿茶點招待時,雙胞胎就雙雙跪在地上求他幫忙。

他們跪地的瞬間,少年也嚇得跟著跪下去。

 

要死了他可不想折壽,況且,幫忙就幫忙有必要這麼戲劇化嗎?少年嚴重懷疑雙胞胎其中一人有被帶壞的嫌疑。

而原因是這樣的,雙胞胎之一的雅多在不久前晉升為紫袍,而身為監護人的大哥伊多卻是最後一個知道這件事,也因而對雙胞胎發了好一頓脾氣。現在對雙胞胎態度都很冷淡,搞得倆人不知如何是好,最後他們只好跑來找少年求助。

 

「而且……用言靈讓伊多原諒你們感覺有點……不太好吧?」嗯,其實不是有點,而是很大點。

雷多卻抓住他的手,淚眼汪汪的說:「漾漾,你忍心看我們處於水深火熱中卻見死不救嗎?」

「……雷多,你還是不要靠西瑞太近比較好。」這麼戲劇化的表情跟台詞只讓他聯想到那顆五色頭,反而會覺得雷多不是可憐而是欠打。

雅多跟著抓起他另一隻手,認真無比的說:「漾漾,我們不是想靠言靈,但希望你能替我們跟伊多談談,他根本不想聽我們說話。」

雙胞胎殷殷期盼的眼神,一左一右的夾攻讓少年很快就妥協了,他無奈的答應:「我明白了,我會試試看,但不保證成功喔。」

「耶~漾漾最好了。」雷多馬上撲上少年,一把將他抱住,害得他整個重心不穩往後倒,發出不小的尖叫聲。

揍了雷多一拳卻忘了會痛到自己的雅多,揉著自己的腦袋粗魯地拉起雷多,然後扶起了少年,雖然依舊面無表情,卻還是有種鬆了口氣的感覺,「麻煩你了。」

「你知不知道伊多超級可怕的,明明什麼都沒有說卻知道你下一步要做什麼,他簡直整個人跟水鏡同化了!」

「而且,他雖然沒有大聲的說話,但冷言冷語會令人不寒而慄。」

「所以,漾漾,加油!」

 

少年無言的看著反而向他打氣的雙胞胎,一瞬間後悔答應這件事情。

 

 

這就是為什麼少年會站在這裡,對著石雕發呆的緣故。

少年仰天長歎,他都站得腳痠了。

好吧,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所以他鼓起了勇氣,在門上輕輕一推,門輕易地被推開了。

房內的格局跟之前看過的一模一樣,中古世紀的擺設、美麗的神話繪圖、漂亮的簾幕跟大床,但他沒有看到伊多,該不會出門了吧?

不可能,要是伊多出門,雙胞胎就不會把他帶到這裡,但不保證他們倆是不知道伊多出門了才會把他帶進來。

 

「你們倆有什麼事嗎?」淡淡的聲音從盡頭傳來,伴隨著輕微的翻書聲,語氣很冷淡,雖然沒有任何情緒但卻讓人高興不起來。

少年小心翼翼地越過了大床,在大床後有扇落地窗門,落地窗門外有座小陽台,上面擺著茶几跟椅子,水妖精正背對著他坐在上面,桌上擺著漂亮的陶瓷茶壺跟杯子,還有一盤精緻、排得整齊的餅乾糕點,看得出來主人正在喝下午茶。

水妖精並沒有轉頭,而是繼續翻閱手上的書,漫不經心地說:「怎麼不說話?如果是想要從我這邊拿幻武兵器的話,答案還是一樣──想都別想,不是很厲害,考上紫袍了嗎,那何必靠我呢?」

少年在聽到最後一句時,真的打從腳底冷到心坎裡,水妖精的語調依舊輕柔好聽,卻不知怎麼的帶了殺氣,讓人如墜冰鑿。

少年瞬間明白雙胞胎為什麼要向他下跪求救了,因為他現在就想跪下來求水妖精別再用讓人折損壽命的方式講話。

似乎是看沒人回應,水妖精轉過頭來,一看到來者是少年的時候明顯愣了下,接著他露出了高興的笑容道:「唉呀,漾漾,你進步了,已經會把氣息收起來了嗎?我都沒發現是你,讓你見笑了。」溫和的語調跟剛剛完全不同。

少年吞了吞口水,趕緊揮揮手道:「不、不會啦……」

雖然固定每個禮拜來探望,但水妖精從以前就沒什麼改變,溫柔的笑臉、優雅的動作,每每讓少年覺得,果然是貴族出生的人……某摔倒王子不算。

水妖精將書本放下並站了起來,他走向另外一邊拉開椅子,朝著少年招手,「既然來了,喝杯下午茶吧。」

「呃……謝謝。」不過他不是來這裡喝茶聊天的啊,但他又不好意思直接切入重點,只好快步上前。

水妖精走進了房間,從櫥櫃裡拿出了另外一只一模一樣的陶瓷杯,然後回到陽台,拿起陶瓷壺將杯子倒了八分滿後遞給了少年,後者連忙道謝並將杯子接過手。

 

少年先是聞了聞茶的香味,裡面帶著淡淡的茉莉花香卻又不是,但那股味道一下子就讓他放鬆下來,原本七上八下的心也穩定下來。接著他啜了一口茶,淡淡的香味帶著甘甜滑過喉頭,沒有茶葉的澀味,喝下去還有回甘的感覺。

不知道可不可以跟伊多要一些回去泡……少年這樣想著。

在水妖精將堆著裝滿精緻餅乾、糕點的盤子推到自己面前時,他樂不可支地瞬間忘記自己來這裡的目的,當真開始享受起下午茶的時光。

 

 

水妖精伊多雙手交疊支著下巴,愉快地看著吃了好幾塊糕餅又喝乾一杯茶的少年褚冥漾。

見到一臉幸福的對方,這幾天的鬱悶也跟著對方的笑容一掃而空。

 

少年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他想應該與自己猜測的差不了多少,他索性就不問了。

不過,他那倆個令人頭痛的弟弟倒是挑對人當說客,他的確是無法對這名少年冷言冷語。

 

就算已經過了好幾年,他甚至已從大學畢業,而少年也升上了大學。在經過那趟旅程後,少年更成長了許多,稚氣的臉龐也成熟不少,但在他眼裡,少年依舊是當年那討人喜歡、可愛的孩子。

以前的回憶瞬間填滿了他的思緒,一開始只是為了水鏡的騷動與少年接觸,接著發現少年特有的純真與善良,逐漸地,他被少年給吸引,最後甚至願意為少年付出生命。

那時候只是為了不讓少年走上悲傷的未來,所以他才那麼做的。

但之後少年看他的眼神裡,都帶著愧疚,這不是他所希望的。

少年眼裡不該有陰霾,他希望能看到少年無憂無慮的笑。

 

水妖精當時就發現了,一顆小小的芽苗從心底冒出,然後漸漸茁壯。

少年對他來說,不再只個是令人喜愛的孩子,那麼簡單而已。

 

少年在發現水妖精正看著他的時候,似乎忘了咀嚼就將口中的食物給吞下,不意外地因噎到嗆咳了起來。

水妖精馬上輕柔地拍了拍少年的背部,然後將自己的茶杯遞給對方,對方著急地飲盡杯中的茶才稍微緩過來。

「沒事吧?」水妖精擔憂地問著,「怎麼那麼不小心呢。」

「咳、不、咳咳不好意思、咳咳……」因為劇烈的咳嗽,少年眼角帶著淚尷尬地道歉,然後他偷偷看了水妖精好幾眼,最後深吸口氣,怯怯的說:「伊多,我、我有事要跟你說。」

看到對方害怕卻堅定的可愛模樣,水妖精忍俊不住笑了出來,然後他伸出手摸了摸少年的頭,回答:「為了他們倆個人的事嗎?我其實已經沒有生氣了。」

騙人!少年瞪大雙眼,剛剛那段冷言冷語的話他可不是沒聽到啊。

然後水妖精比了個禁聲的手勢,道:「這只是給他們一點小小的懲罰而已。」

……對不起,雅多雷多我幫不了你們。少年默默地在心中懺悔著。

「那個,如果可以的話,希望這懲罰不會太久……」少年嘗試著縮短雙胞胎痛苦期限。

輕笑了幾聲,水妖精說:「漾漾,你真溫柔。」

「欸?」怎麼話題突然轉到這邊,少年搔搔頭,「不是那樣的,伊多。」

「嗯?」水妖精疑惑地問:「什麼意思?」

「那個,我只是……我其實是為了自己。」少年不自在地看向旁邊,「雅多去考紫袍是為了你,雖然水鏡已經修復了,但如果能找到更多的水精之石,你就能更快好起來,不是嗎?」

少年說著說著,就紅了眼眶,他握緊雙拳,愧疚的說:「可是,弄破水鏡的明明是我,所以應該是要由我來負責的才對,但我卻幫不上什麼忙,反而是雅多為了你考紫袍,卻還挨了你的罵。」

少年眼角泛著淚,咬著牙緩緩的說出一直放在心底深處的話:「其實應該被罵的人,是什麼都辦不到的我才對啊。」

悲傷的氛圍纏繞在少年的身邊,為少年青澀的臉龐點上憂鬱的色彩。

水妖精覺得心臟像是被掐住一般,他急切的喊:「漾漾!」想要打散那不該點綴在孩子身上的灰色。

水妖精輕輕將手疊在少年握緊的拳頭上,他收緊了手掌,將少年不大的拳頭包覆在手心之中,然後緩緩的說:「你並不是什麼也辦不到,不管是當初收集水鏡的碎片,還是之後你與雅多雷多一同進出不少聖地,以及你從旅途回來後為我帶來的那幾顆水精之石,那都是你努力的成果,不是嗎?」

「但那都不是靠我自己的力量……」少年想反駁,水妖精卻搖搖頭,制止他的話。

「漾漾,那都是你的力量沒錯,你應該要更相信自己才對,況且雅多跟雷多也不是單憑自己一人才能得到那些水精之石的。

米納斯是你的幻武兵器,而那張古代地圖也是你主動跟黑山君要的,不是嗎?」

 

少年愣愣地看向水妖精,眼中的愧疚依舊沒消退,似乎不是很認同水妖精的話,他垂下頭,不想讓水妖精發現自己眼眶裡所累積的淚水。

 

看著眼前的少年還是垂頭喪氣的模樣,水妖精不自覺地嘆了口氣,這孩子老是認為自己沒有幫上什麼忙,但事實上他所幫的忙,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多很多。

 

「不管怎樣,都不要感到愧疚好嗎,漾漾,看你難過的樣子,我也會覺得難過的。」

 

少年總是會固定一個禮拜來探望他一次,還願意為了他與雙胞胎一同出生入死,更在出遠門後為他帶上了幾顆水精之石回來,一有療效良好的傷藥,也是馬上用傳送鎮傳給他們。

少年每次過來探視,都小心翼翼地像是只要動作太大就會弄傷他一樣,就算身體已經好很多了,少年依舊持續不斷來探望,像是要彌補什麼一樣。

所以,如此為他付出的孩子,因為自己而露出的難過表情,他看到就會跟著難過起來。

 

水妖精輕輕地將頭靠在少年的額頭上,語氣像是掐得出水般溫軟,「吶,漾漾,我喜歡你笑的樣子,所以不要悲傷,請笑給我看,好嗎?」

少年愣愣地回望對方,水妖精過分接近的臉龐讓他一時間不知所措地紅起雙頰,妖精的臉蛋本來就不差,美麗又溫柔的褐色雙眼讓少年有些著迷。

少年吞了吞口水,「我、我明白了……那個,太、太近了。」近得他連對方的鼻息都能感受得到,想著想著,臉更紅了。

 

竟然臉紅了,直白的反應讓水妖精的嘴角忍不住勾勒出完美的弧度。

他沒有離開對方,而是誘導著,「漾漾,那我要的笑容呢?」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少年著急地揮舞雙手,接著他深吸口氣,然後靦腆地笑了。

 

靦腆的笑容帶著少年的羞澀跟呆蠢。

 

水妖精終於忍不住噴笑出來,他放開少年轉過身,忍著不發出笑聲,肩膀卻無法克制地顫抖著。

 

「伊、伊多!」少年不敢置性地的燒紅著臉站起來,激動地喊:「難道剛剛是開玩笑的嗎!?」

「沒有、沒有。」水妖精邊笑邊擦著眼角的淚,然後坦白的說:「是因為漾漾笑起來太可愛了。」

「唔……」少年卻一點都沒有受到安慰的感覺,深深覺得自己被整了,可是水妖精過於坦承的話語反而讓他不好意思起來。

 

可是,因而能看到難得開懷笑著的水妖精,少年臉上的表情不自覺地放柔了,他也跟著勾起嘴角,脫口道:「我也、我也很喜歡伊多笑的樣子。」

如果之後能這麼一直笑著,那該有多好?

水妖精的笑總是讓他心情跟著放鬆,所以他很喜歡水妖精的笑容。

 

水妖精愣了下,看向溫柔笑著的少年,帶點濕氣的風吹拂著少年的髮,午後的陽光灑得少年一身耀眼光芒,少年的模樣看起來不再那麼稚氣,但在水妖精眼中,那可愛的笑卻總是讓人無法聯想到他實際的年齡。

 

真是的,這孩子實在是太可愛了,他會忍不住的。水妖精在心底苦笑了起來。

明知道少年沒那個意思,但對他來說,少年已經不再只是個孩子了。

於是,水妖精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拉住少年的手,將他整個人拉進自己的懷中。

 

「耶?伊、伊多,怎怎怎麼了?」少年整個驚恐了,他現在整個人坐在水妖精的大腿上被抱著,姿勢只能用曖昧來形容。

水妖精隨便扯了個理由,將頭靠在少年的肩膀上,「漾漾,我有些累了,可以先讓我這樣靠著嗎?」

「咦!?」少年不疑有他的緊張地問:「身體不要緊吧?要不要我扶你去床上?」

雖然知道少年沒有其他意思,但水妖精還是忍不住失笑道:「不用了,就先這樣吧。」

「喔……」少年僵直著身體,心裡想著這樣的姿勢好像不能休息到,但既然對方都這麼說了,他也不好說什麼。

 

最後,少年學著慢慢放鬆身子,然後將手輕輕地放在水妖精的頭上,緩緩地拍著,像是對待孩子般。

看著體弱蒼白的水妖精,少年多麼希望他能恢復從前。

『我希望,水妖精伊多˙葛蘭多的身體能恢復以往健康,並祈禱他的未來能順遂、平安,我褚冥漾以妖師之名如此期盼著。』

從心苗湧出的辭句,那溫柔的言是如此的堅定誠懇。

 

水妖精抬起頭來,看向一臉真誠的少年,不自覺看傻了,少年總是有辦法吸引他的目光。

所以他笑了,笑得如水般既輕柔又令人感到沉靜,那種可以流進人心底的笑,漸漸化在少年的心中。

少年感覺到了,心中似乎有什麼東西正在騷動。

 

就在少年看傻的時候,水妖精的臉在他的面前逐漸放大,接下來他的腦袋就空白了。

水妖精吻住少年的唇,孩子的嘴很柔軟,又帶著方才食物的甜膩香味,所以他忍不住地伸出舌頭輕輕舔了一下,果不其然是甜的。

很快的,他離開少年的唇,然後笑著說:「謝謝你,漾漾。」

 

少年的臉瞬間刷紅,紅得像是可以滴出血來,他捂住嘴巴,不知所措的模樣看起來像是隻不安的小動物。

水妖精輕笑著,然後收緊放在對方腰上的手,將臉埋進對方的肩窩裡,享受孩子身上特有的香味。

 

少年看著又靠回去的伊多,腦袋轉的都是剛剛那個吻。

這、這是什麼意思?那個應該、應該是水妖精獨特的感謝儀式吧?對吧、對吧?

實在沒有勇氣提起剛剛那個吻,少年自己一個人陷入了人生的迷途中。

 

感受到陷入混亂的孩子那紊亂的呼吸,水妖精輕輕嘆了口氣,這樣果然還是太超過了。

 

而慌亂的孩子並沒有發現水妖精紅透的雙耳。

帶有水氣的風圍繞著他們,悄悄地灌溉孩子心中那冒出的小小芽苗。

 

或許下次,等芽苗茁壯後,孩子就會發現了吧。

 

溫柔的話語裡所藏著的東西。

 

[那名為溫柔的…… 完]

 

我超級不會取名的(哀傷),因為元旦那天夢到伊多,這是上天叫我寫伊漾的前兆(並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