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是發生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褚冥漾因為沒課,同學跟朋友們也剛好都沒約他出去,於是這美好的午後他決定獻給線上遊戲,來練他好不容易升到七十等的人物。

但褚冥漾的人生總是波折不斷,一陣敲門聲毀了他寧靜又和平的下午。

正在打地圖小BOSS的褚冥漾聽到敲門聲時,在心底翻了個白眼,這一定是詛咒,到底是哪個白痴詛咒他每次打王時都有人來打擾啊!?上次是學長、上上次是安因、又上上次是五色雞頭。

不行,他決定破除這個業障,這次就算是鬼王來敲門他也要不動如山心靜如止水,繼續他的打王大業,小王只剩下三分之一的血量啊拜託讓他打完吧,他媽的已經打了快半小時才達到這個成績耶!

 

敲門聲依舊不斷,在褚冥漾決定無視後也沒有停下,反而開始變成撞門聲了。

 

褚冥漾依舊淡定,在這活過幾年可不是蓋的,這點撞門聲是嚇不倒他地。

反正一定不是學長,如果是他或是五色雞頭的話,這門早就被撞開還爛了,更不可能是安因或是其他黑袍住戶。

等等!該不會真的是鬼王吧!?拜託不太靈的言靈別在此刻顯靈啊!

 

『褚~小~朋~友~』熟悉的魔音穿腦忽然貫穿他的腦袋。

「靠!」褚冥漾嚇得手滑了一下,不小心點錯技能,讓他的人物在來不及按紅水前迅速地掉血,最後直接去見閻王了。

 

死心的放開鍵盤跟滑鼠,褚冥漾仰天長歎,瞪了一眼還在被撞的門,他喊了聲:「來了、來了!別再撞了!」

 

褚冥漾打開門,果然看到意料之中的人。

 「你終於開門了,不然我真的……」在門外的式青卻停頓了一下,突然直直盯著褚冥漾不放。

「幹、幹麻。」褚冥漾緊張的問,搞不懂對方異樣的眼神代表什麼。

「欸?你變漂亮了耶。」

 

『碰!』

 

褚冥漾默默地看著被自己摔上的門,然後門外又開始響起拍門聲跟魔音傳腦。

如果他沒有玩遊戲玩到腦神經衰竭的話,剛剛那個變態馬是不是說了什麼猥褻的話語?

……一定是他打開門的方式不對,所以不小心穿越到別的世界,一定是這樣的!

 

瞪著又開始被撞的門,褚冥漾只好小心翼翼地將門的打開一條縫,從縫隙中看出去,發現外面竟然沒有任何人。

 

見鬼了,那剛剛是誰在撞門!?

 

褚冥漾將門整個拉開,別說是獨角獸了,連個鬼影都沒看到。

果然是打開的方式不對,雖然心中有點毛毛的,但黑館一天到晚發生怪事情也不差這一次,所以褚冥漾很安心的關上門,轉身決定繼續跟他的等級奮鬥,剛剛因為死了所以經驗值掉了一大堆,至少要練回來才行。

 

「嗚哇!」才一轉身就發現不該出現在房間內的人竟然站在他身後,還用慎重的眼神把他從頭看到腳,又從腳看到頭,像是要把他赤裸裸看穿一樣。

下意識地抓緊衣襟,褚冥漾後背貼在門上,警戒的說:「我現在有能力把你種在地面上囉!」學長總是說要先給敵人一個下馬威,就算沒什麼本事的人也可以讓對方有些忌憚。

「嘖嘖嘖,小朋友幹麻這麼緊張。」倒是式青用一副他太大驚小怪的語氣說:「我只是說你變漂亮了,沒有說你是美人啊。」

遲疑了一下,褚冥漾看式青似乎也沒有要貼上來的意思,想想自己真的反應過度,很快就放鬆下來,沒好氣的問:「你來幹麻?」

「沒事不能來找你玩嗎?真是太過分了,利用完人家後就要把人家丟棄嗎?」式青邊說,還邊裝模作樣的拿出手帕咬著……靠,他沒想獨角獸也看芭樂劇的。

不客氣地白了式青一眼,褚冥漾直接戳破對方:「學長出任務去了,也別想叫我帶你去學院逛。」

式青馬上露出失望的表情。

忍住想巴對方頭的欲望,褚冥漾下了逐客令:「知道了就滾回去吧。」

「不要,我要待在這。」式青任性地一屁股坐上旁邊的沙發上,還自動自發打開電視,但他的注意力卻沒放在電視上,而是一臉認真的問褚冥漾:「我難得來這裡耶,你都沒想念我嗎?」

褚冥漾也認真的回答:「我沒詛咒你被你那些姐姐分屍就已經很不錯了。」

 

無言地看著跑去蹲角落劃圈圈的式青,褚冥漾那顆名為良心的東西痛了一秒,但很快就淡定下來的他說:「我要去玩遊戲了,如果你要住在這裡可以,但不準跟我搶床。」

然後就當真開始玩遊戲殺怪去了。

 

在角落蹲到無聊的式青看妖師真打算放他在旁邊長香菇,他只好自討沒趣的離開角落,瞄了一眼電視,上面正在做神奇寶貝,因為有被拿來當成『寵物自我推銷課程』的教材,他早就看到爛掉也沒興趣,所以只好在褚冥漾的房間晃來晃去。

最後他晃了一圈發現對方的房間也乏味無趣,只好晃到褚冥漾背後,看他到底在玩什麼。

 

只見褚冥漾認真的盯著螢幕上的小人看,小人周圍圍了一群像妖魔的地鼠,而小人正拿著劍努力砍著不斷冒出的地鼠。

式青扁了扁眼睛,不懂殺這種地鼠有什麼好玩的,真要殺他可以帶褚冥漾去殺真的妖魔地鼠,比什麼3D立體更有臨場感不是嗎?

無聊的式青只好觀察起旁邊殺得認真的褚冥漾,他一開始說的話可不是玩笑,小朋友果然長得快,才一段時間沒見就能有如此變化,原本青澀的臉龐如今蛻變成熟,認真黝黑的雙眼散發著魅力會令人看得忘神,短短柔軟的頭髮飄著一股本人才有的獨特香味,他還發現對方的唇看起來好像很柔軟很好吃的樣子。

喔喔喔喔!發現這些有的沒有的式青瞬間興奮起來,就像發現績優股實在令人高興。

小朋友離美人不遠了,這讓他感到非常欣慰。

是說也不知道是在欣慰什麼。

 

他該慶幸之前小朋友對他沒有戒心嗎?竊笑了一下,他居心不良地從後面抱上對方的肩膀,用著無賴的語氣說:「褚~小~朋~友~我~好~無~聊~」

褚冥漾的身板不壯,抱起來剛剛好,身上洗髮精的味道混著體香,直撲式青的嗅覺,他從來就沒有機會能抱著鎖定的目標,頂多用馬的型態在對方的肚子或胸膛蹭蹭而已,此刻的他覺得自己像是踩在雲端上一樣幸福。

「你很重耶。」褚冥漾抱怨了聲,也不是很在意對方掛在自己身上,他無情的說:「無聊就滾回去找你的姐姐啊。」

果然沒有反抗,式青露出得逞的笑容,式青身邊開出朵朵粉紅花,還用臉蹭著對方的臉說:「可是我比較想找你耶。」

褚冥漾睨了式青一眼,然後又把注意力放在螢幕上,不是很認真的反問:「找我?為什麼?」

勾出了個頑皮的笑容,式青迅速地往褚冥漾的唇上輕點一下,然後俏皮的眨著左眼說:「因為這樣。」

褚冥漾原本激動在打鍵盤跟搖滑鼠的手瞬間靜止,整個人突然像石化般定在電腦桌前,也不管螢幕裡的小人已經哀號去見阿嬤了。

式青用手在褚冥漾的眼前晃了晃,見對方沒有反應,聳聳肩,俯身想再給一個香吻。

說時遲那時快,褚冥漾在式青吻上來之前臉色一變。

 

當天獨角獸被發現活埋在黑館的花園裡,只露出一顆頭還有食人花在旁跟他作伴。

 

 

『等燈燈~』

 

熟悉的鈴聲喚醒了在對電腦發呆的褚冥漾,他看了一眼閃著橘光的狀態列,發現是自己的好國中同學傳訊過來。

 

打開對話視窗,印入眼簾的是一句很基本的問候。

「漾漾,最近過得怎麼樣了?上次聽你說你的學長已經回到校園,他的身體還好嗎?」

「學長恢復情況不錯,不過有時候太逞強還是會被緊急送到醫療班。」馬上就回應後面那個問題,但看到前面的問題,褚冥漾不自覺得頭痛起來。

 

自從那次之後,那隻發春病的獨角獸天天往他這裡鑽,就算有幾次被學長撞見還被倒插進土裡也絲豪不能阻止獨角獸的行動力。

靠!現在又不是春天是寒冷的冬天啊,為什麼這隻獨角獸會發春啊,發春就算了還發到他身上來。

 

「漾漾,有什麼心事嗎?說出來比較舒服喔。」

見鬼了,他同學直覺怎麼這麼準?如果是當面聊天他還可以理解,隔著螢幕他同學到底是怎麼知道他有心事?

況且他要怎麼說?說他被一隻發春獨角獸纏上然後那隻獨角獸還把他當成漂亮姐姐發情?

真要這麼說出來,他想他同學應該會認為他跟一群外星人在一起搞到終於發瘋要送醫院了。

最後他只能這麼打:「神獸在我身邊遲遲不走還揮之不去……」

然而他同學卻給了他一個莫名奇妙的回應:「放心吧,神獸通常呼嘯幾聲就過了,他們很忙要趕很多場。」

「……」

 

[神獸在心中 ]

 

本來重點是放在最後一句,果然寫成文章又失焦了(

原本是發生在我又再一次在名為人生的偉大航道上迷失的時候,我傳簡訊給我最honey的朋友:『神獸在我心中盤旋。』(神獸在我們之間公認是草尼馬)

我朋友就回了那句:「放心吧,神獸通常呼嘯幾聲就過了,他們很忙要趕很多場。」

然後我就想到式青了()就想打成式漾,不過還是沒有期望中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