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篇文章接續[從天而降]

 

 

在接下從天而降的褚冥漾的那個瞬間,冰炎忽然想起了在之前也有過一次,自己接住了正在往下掉的褚冥漾。

 

或許就是那時候發現,自己其實很在意對方吧?

 

 

那是發生在畢業前的事,某天冰炎與褚冥漾一同受伊多的邀請來到了水妖精聖地。

冰炎已經有一段時日沒見過水妖精貴族了,因為自他從冰焰谷回來後,就一直在調整身體狀況,伊多同樣為了修復水鏡而鮮少踏出學院跟聖地,只是偶爾從褚冥漾身上聽到彼此情況而已。

冰炎本來就打算最近找個時日去探望對方,沒想到對方先送來邀請。

 

冰炎與褚冥漾來到水妖精聖地後,他們與水妖精三子寒暄了幾句,喜歡作怪的雷多就一把勾住褚冥漾的脖子,神神秘秘的低聲說了些什麼,然後褚冥漾就一臉期待的樣子,就興沖沖地跟冰炎說他要與雷多雅多一起去參觀神殿。

 

見身為主人的伊多沒有阻止,雖然覺得好像有些不對,但冰炎也沒有多說什麼,就隨他們去了。

留下的冰炎與伊多就在戶外坐下,邊喝茶邊聊起天來。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從學校畢業,而你們也上了大學呢。」伊多溫和的笑著說:「時間果然過得很快,當年的孩子也長大了。」

「所言甚是。」冰炎喝了一口妖精特製的茶,露出難得放鬆的表情道:「感覺上,當那笨蛋的代導人只是昨天的事,但眨眼間他就已經可以跟西瑞獨自出紫袍階級的任務了。」

「說到這個。」伊多疊起雙手,疑惑的說:「之前雅多有推薦漾漾去考白袍,但漾漾卻拒絕了,不知道亞殿下是否知道其中的原因。」

 

雅多在大學畢業前就考取到紫袍的資格,而身為監護人的伊多是最後得到這個消息的人,雖然生氣,但考都考到了,總不能叫雅多把紫袍還回去吧。

不過原本好脾氣的伊多倒是發了一頓不小的脾氣就是了。

 

冰炎皺起眉頭,這件事是他第一次聽說,雖然剛剛嘴上那麼講,但在冰炎眼中,褚冥漾依舊是腦殘到不行、出外需要人提醒跟保護的學弟,雖然他覺得褚冥漾有實力去考白袍了甚至可以挑戰紫袍,但他也並沒有特意要對方去考,一切都隨褚冥漾自己的意志決定。

不過拒絕考白袍這件事,八成是他家學弟對自己太沒信心所以才拒絕吧。

冰炎搖搖頭,他家學弟除了腦殘,就是對自己太沒信心。

「我也不是很清楚,不過我想,大概是他覺得自己不可能考上,為了不讓推薦人雅多丟臉所以才拒絕吧。」

也可能是因為懶,如果是褚冥漾的話很有可能。

伊多輕笑了幾聲,「的確像漾漾會想的事情,不過……」他停頓了一下,「從上次護送您的任務回來後,漾漾他……變得不太一樣了。」

 

提到敏感的話題,他們彼此都沉默下來。

冰炎從冰、焰谷回來後,其實很快就發現到纏繞在褚冥漾身上,那過去從未有的黑暗,若隱若現,就算本人沒有明確地表現出來,但在一些處事態度上的轉變卻讓人難以忽視。

褚冥漾不講、冰炎也不去提,週遭夥伴更沒點明,他們所有人選擇忽略這塊,想把這件事當成是出外後的成長,但……

 

「我知道。」冰炎最後只能這樣講:「但我不再有竊聽褚冥漾心聲的權力,雖然我早已不是他的代導人,但我會繼續引領他,並以精靈之名保證,妖師儘管改變,但善良本質依舊。」

 

他只能這樣堅信著,褚冥漾的善良是永遠不變的。

 

「我也以妖精之名保證,並祈禱妖師褚冥漾不會失去原來的自我。」伊多也喃喃地祝禱起來,接著他猶豫地看了冰炎一眼,有些為難的開口說:「還有一件事……」

冰炎沒好氣的嘆了口氣:「你不該在療傷期間使用水鏡,雷多跟雅多他們會生氣的。」

伊多勾起些許狡詐的笑容,「您才是,應該好好在學院休息而不是到處接任務亂跑,況且他們兩個並沒有發現我使用水鏡。」

睨了對方一眼,冰炎問:「你看到了什麼?」

伊多垂下眼,「陰影,壟罩在妖師身上揮之不去的黑暗,還有……」他遲疑了一下,還是說出來了:「妖師註定亡於迫害的結局。」

「……」

「而那擁有水之力的妖師身上……」伊多深吸了口氣,接著沉重的說:「倒臥在冰與炎之兵器的刀鋒下。」

重重地放下手中的茶杯,冰炎緩了口氣,接著說:「我會改變它。」

「是的,未來不是一定,只要有心,就能改變。」伊多說:「亞殿下,希望這次就跟上次一樣,最糟糕的未來不會發生。」

「我不會讓……」話才說到一半,一陣熟悉的尖叫聲就打斷了他們的對話。

 

聲音是從不遠的瀑布那邊傳來的,冰炎抬頭,果真看到褚冥漾像是被丟出懸崖,然後雷多跟雅多緊接著跳下來。

沒有多加思考,冰炎瞬移到瀑布下方,接著他利用旁邊的樹木借力使力一個跳躍,直接抓住正頭下腳上墜落的褚冥漾,冰炎隨手使出了風的咒語,讓他們的墜落速度減緩許多。

「學長!?」褚冥漾跩著冰炎的衣袖,似乎驚訝於冰炎突然出現。

冰炎瞪著褚冥漾,有些火光的問:「褚,你們又在……」

「學長快跑!」褚冥漾直接打斷冰炎的質問,著急的喊。

冰炎還沒能細想,轟隆隆的聲音就吸引了他的注意,抬頭一看,赫然發現隨著雷多後面而來的大洪水,洪水捲起瀑布,朝他們直撲而來,在冰炎反應過來前,他們就被大水給吞噬。

感受到水中的惡意跟咒法,冰炎皺起眉頭,隨即要驅動咒語隔離惡意,卻沒想到褚冥漾的反應比他還快,對方一把抱住他的脖子,招出幻武兵器,用水將他們包圍起來形成了一層保護膜,讓他們不至於淹水窒息,並隔絕了那惡意的力量。

 

冰炎這才想起,現在的褚冥漾,早就有能力從高處掉落也不會受傷的本領。

然而自己總是下意識的想要保護對方,就像某種制約反應。

 

『學長你不能有事。』

抱著他的身軀顫抖著,明明就已經收回竊聽的能力,他卻聽到那個人這麼說。

冰炎勾起了笑容,回抱住對方,並使出了咒語,保護他們,不讓他們給水中的異物砸傷。

 

 

他們很快就被水流被沖到了不知名的地方,洪水把他們衝回地面,全身溼透的褚冥漾緊張地坐起身子,並扶起雙眼緊閉的冰炎。

他們落在一處森林中,不遠處有一座小湖,剛剛洪水過境導致附近的生物都被沖走,現下安靜異常。

褚冥漾非常慌張,冰炎從冰焰谷回來後的狀況其實一直很不穩定,總是不時聽到黑袍躺進醫療班的事情,剛剛那個大水並不是僅僅只有水這麼單純而已,裡面包含了憤怒跟惡意的情緒,若是在其中浸泡太久,內臟爆掉還只是小事。

剛剛一瞬間他跟冰炎都有接觸到那些水,僅僅那一瞬間就讓他覺得此刻的身體無比沉重、心情又燥動不安,他不知道不穩定的精靈影響是不是會比他更嚴重。

 

「學長?」褚冥漾遲疑並害怕地喊著:「學、學長,醒醒……」

冰炎卻毫無反應,原本白皙的臉看起來格外蒼白,溼漉漉的紅色前髮,沾黏在臉上看起來像血一樣怵目驚心。

那一瞬間他想起了在鬼王戰後倒在自己懷裡的冰炎,那已經不會呼吸的軀體,如血般的長髮諷刺著他的愚昧,都是自己的草率害得重要的人失去了生命,都是因為自己……

 

這次也是,要不是自己……

 

「學長……」聲音沙啞了起來,褚冥漾紅了眼眶,他深吸了口氣,「不、不會有事的,學、學長你等一下,我馬上把雅多他們帶來。」

他朝天空開了一槍,子彈化作一抹水流,朝著他方竄去。

 

褚冥漾開始低喘著,他覺得有些呼吸不過,下意識地緊抱冰炎,他顫抖著祈禱:「學長不會有事的,一定不會、我說不會就不會……所以拜託……」快睜開眼睛。

 

『沒事的。』

 

褚冥漾愣了,他鬆開了緊抱的手,愣愣地看向清醒的冰炎。

 

「褚,你說不會,那就不會。」

 

 

冰炎其實打從一開始意識就很清醒,但在褚冥漾帶著哭音喊自己名字的時候卻起了玩心,便不睜開眼,等著對方的反應。

雖然很沒道德,但這下著時地讓他感受到自己學弟非常害怕,害怕自己再度死亡。

 

想想也是,拚上自己的命導正了妖師,妖師卻想要拿自己的死換回他的生,因而建立了生死的羈絆。

冰炎並不討厭這層關係,甚至發現在妖師為狀況不明的自己而著急時,他竟然覺得很滿足……自己一定是病了,冰炎默默的想。

 

而褚冥漾的祈禱,一聲聲地撥動著他的靈魂還有心,讓他不忍繼續開這種惡劣的玩笑。

 

冰炎抬起手,抹去了褚冥漾臉上不知道是水滴還是淚珠,他輕聲道:「褚,我沒事。」順手彈了手指,讓他們倆個身上的水氣瞬間蒸發掉。

「學長,」褚冥漾紅著眼眶,緊張地追問:「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沒有,別那麼愛擔心。」煩躁的揮揮手,冰炎轉移話題道:「倒是你們,搞什麼搞得這麼轟轟烈烈?」

問到這個,褚冥漾不自然地看向旁邊,咕噥著:「就,不小心觸怒了神殿的守護神……」

聽到理由,冰炎翻了個白眼,「守護神通常都不現身,你們到底是怎麼觸怒到祂的?」

「這個……」褚冥漾尷尬地抓了抓頭髮,然後敷衍的回答:「就不小心踩到祂化身成烏龜的尾巴,誰知道那隻烏龜是守護神。」

冰炎一臉不相信,正想要追問,一道水抹就飛到了彼此的面前,竄回了褚冥漾的手環裡。

「漾漾、亞殿下!」伊多穿過樹林,臉上掛著擔心的神情,在發現他們都沒事後鬆了口氣,「你們沒事吧?」

冰炎搖搖頭,然後站起身,道:「抱歉,造成你們的麻煩了。」

伊多連忙說:「不,都怪那兩個沒有看好漾漾才會這樣,我已經說過他們了。」

果然在伊多身後走來了雙胞胎,兩人一臉懺悔的模樣,頭上還各頂著兩個腫包。

「漾漾你沒事吧。」雷多馬上跑到褚冥漾的身邊,然後低聲道:「不好意思,結果沒成功。」

褚冥漾連忙低聲回答:「不、不,都怪我搞砸,還害你們被伊多罵。」

 

儘管倆人壓低了聲音,但冰炎依舊全都聽到了,他狐疑地看著兩人,卻沒有多問。

 

「褚,你還想在地上坐多久?」冰炎不耐煩的說:「該走了。」

「呃,是!」褚冥漾撐著自己的身體,卻發現膝蓋竟然不聽使喚,整個無法支撐起來,他不知所措地掙扎了一下,不管怎麼做腳卻依舊癱軟。

冰炎抬眼,「你在幹麻?」

褚冥漾尷尬地搔搔臉,不好意思的回答:「學長,那個……我好像、沒有力氣了。」

冰炎皺起眉頭,追問道:「除了沒力氣外,還有哪裡不舒服嗎?」他知道是剛剛的水作怪,那東西抽走褚冥漾的力量。

「呃……」褚冥漾壓了壓胸口,除了沒力氣還有點胸悶跟頭暈,不過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吧,於是他搖搖頭,「就這樣而已。」

冰炎點點頭,然後他背對著褚冥漾蹲下身,「上來。」

見到對方這個動作,褚冥漾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他緊張地說:「不不不太好吧。」

讓學長背著!?要死了,他一定會折壽的!

「給、我、上、來。」冰炎咬著牙催促。

聽到冰炎彷彿要爆發的語氣,褚冥漾挫敗地嘆口氣,聽話地爬上冰炎的背,然後小心翼翼的說:「謝謝,還有麻煩學長了。」

冰炎微微點頭,背起褚冥漾,隨著伊多走進森林。

 

 

「要不要我來接手?」伊多邊走邊擔心的說:「聖地不能用傳送鎮,離住所還有段距離,您剛剛應該也有接觸到守護神的惡意……」

冰炎打斷伊多的關心,無所謂的說:「沒關係,我並沒有褚想像的那麼孱弱。」

偏頭看著已經睡著的褚冥漾,他無奈的說:「他顧好自己就好,等他能顧好自己再來擔心別人吧。」

這時,雅多來到了冰炎身邊,然後低聲道:「神殿的守護神有祈求平安健康的作用,漾漾會去找守護神,是為了跟守護神祈求你能早日恢復健康,但他不讓我們跟你講,不過我想,還是知會你一下。」

冰炎愣了下,然後無奈地笑了,「我知道了,謝謝你的告知。」

 

 

去過醫療班後,冰炎將褚冥漾帶回黑館,他將對方帶進自己的房間並安置好在床上,在這途中褚冥漾依舊昏迷不醒,醫療班說只要讓他睡覺補充失去的體力就好,要他不必擔心。

坐在床邊,他撥著對方黑色的瀏海,卻發現對方劉海底下的眉頭竟然緊鎖著。

他輕輕地按上對方的眉頭,輕聲道:「主神將會帶走噩夢,留給孩子安穩的睡眠,並帶來安心的歌聲,陪伴他直到噩夢結束。」

溫柔的話語像歌般,飄盪在房間裡,大氣精靈嘻笑地捲起低語,繞過他們倆個身旁,飛向夜空。

 

褚冥漾的眉頭鬆了,冰炎也不自覺地鬆了口氣。

 

想起雅多的話,冰炎忍不住輕聲地罵:「你擔心我,就如同我掛心你一樣,你知道嗎?」

他同樣也害怕褚冥漾會受傷、甚至死亡,所以他才會總是下意識的要保護對方,儘管這人早就不用接受他的保護。

他知道自己不可能隨時隨地保護褚冥漾,但只要有他在的地方,他是不允許誰傷害到妖師的。

那已經不是強與弱的問題,是一種,不想要重要的人受傷害的心態。

 

在此同時,他發現自己這麼執著於褚冥漾其實很不正常,那已經跳超過『在意妖師血緣』的界線,這早就是更深、更難以言喻的……

 

褚冥漾不再是『令人擔心、有潛力的後輩』,這麼簡單了。

 

冰炎勾起了嘴角,什麼性別相同、身分懸殊、時空不對之類的問題只有在腦海閃過一下,卻馬上被自己給丟掉。

 

「喂,不要再讓我替你擔心了,因為你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冰炎俯下身,輕輕覆蓋上褚冥漾的雙唇,過了一會才戀戀不捨地離開。

 

那些煩死人的問題他才不想管,如過未來真的遇上了,排除掉就是了,他只想跟褚冥漾在一起,如此簡單而已。

 

 

[同為掛心 ]

 

我覺得結尾好像有點……讓我去找馬克思懺悔……

 

 

我一直在想結尾的部份到底要不要加上我愛你三個字,但為什麼我盯著我愛你這三個字怎麼看怎麼不協調,最後只好把它刪掉,學長你實在是太令我失望了(牽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